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旅游系举办第三届国学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使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111日至1128日,旅游系举办了第三届国学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以典启智、以文化人”古诗词竞赛、“诵红色家书、筑青春梦想”朗诵比赛、“忆红色英雄故事会”讲故事比赛三大板块。

古诗词竞赛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过的中国经史典籍中的华章佳句,对选手进行考查;朗诵比赛,选取14封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进行朗读,这一封封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书展现了他们对于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追求,反映出他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讲故事比赛邀请15名同学讲述了张富清、黄旭华、屠呦呦等15位英雄忠诚信念、责任担当、勇于奉献的感人事迹。

此次国学教育月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厚植学生心中,进一步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心,激励学生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