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关于节约办公经费的意见
添加时间:14年01月02日  来源: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开源节流,调动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勤俭办学的积极性,合理使用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坚持勤俭节约和量力而行的原则,规范管理,精打细算,注重效益,促进学院事业持续、稳步、健康发展。
三、实施办法
1、电话费:校内尽量用内线----即后4位;使用外线通话,尽力控制,简短直说,把事情说清即可;长话卡实行“限制”,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院办领取,一次一登记,以旧换新。
2、打印机耗材:打印机耗材由部门申请,经审批后由后勤管理处统一购买配备。有打印机的部门,要节约耗材,能不打印的就不打印,份数较多的不要使用打印机直接打印,到文印室速印或复印。现有打印机的部门,要加强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损坏后不再配备。
3、办公用纸
(1)、提倡无纸办公,充分利用我院的网站和办公平台。现代教育中心尽快将办公平台正式运行,而后学院和各部门发通知,颁布决定等事项,均在网站或办公平台上发布。各部门要及时查看,否则因此而影响工作,追究部门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2)、能用16K的不要用A4;非用A4的尽量使用散装纸,而且尽量正反面印。
(3)、到文印室印材料,部门领导先审批,然后到院办签字。不履行签字手续的不予印刷。部门领导审批时,要加强控制,能不印的就不印,能少印的就少印,不要印发后无人看,人为造成新的“垃圾”。
4、办公用品:各部门一般性办公用品(笔、毛巾、香皂、墩布、纸篓等)由后勤管理处一次性统一配备。其它办公用品支取,必须写明数量和用途,部门负责人签字,由主管领导审批后,到后勤管理处领取物品。学院对各部门使用打印机耗材、办公用纸及电话费等情况定期进行统计核算,分别由后勤管理处和院办每季度公示一次。
5、差旅费
(1)、凡公务出差,必须确定出差人员、时间、地点,填写出差审批卡,经主管部门和院领导批准。
(2)、出差人员要坚持"必需、勤俭、高效"的原则,并接受学院有关部门委托代办的其他公务,避免重复开支。
(3)、出差人员返校后在7日内报差旅费。个人填写差费报销单、计财处按学院规定的标准进行核算、领导审批。差旅费超出标准部分自理,出差所借的公款必须还清,不得留用。
6、会务费和招待费:一切会议都要坚持"从简、高效、务实"原则。学院召开的各类会议均由“两办”负责安排,部门召开的业务会议要经院领导同意后方可举行。
  (1)各类会议召开前,由主管部门上报会议费用计划(包括住宿和就餐标准),实际支出不能超过院领导批准的费用。
2)一般工作会议及接待来宾,不购买水果、瓜子、烟等。特殊情况须经院领导批准。
3)为节省开支,凡是在学院场所能举行的会议,不在外租借会场。
4)招待费开支必须事先请示,填写《招待费审批卡》,逐级签字。待客要本着节俭办事的原则,能不招待的则不招待;确需招待的,要坚持对口、对等招待,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不允许超标准招待。
7、办公用电、用水:随着学院发展,现代教学、办公设备不断增加,为节省开支,杜绝浪费,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教学和改善教职工福利上,全院教职工都要节约用电用水,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各部门要加强对办公室及所负责教室的计算机、饮水机用电和照明电管理,做到随手关灯,人走关机。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要对学院用水、用电情况加强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进行通报。
8、公出用车:在保证院领导和基建用车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用车。原则上不允许打车,在无法安排公车的情况下,乘坐公共汽车。
    9、加强财物管理。严格经费支出和物品支领审批制度,取暖、小型维修、临时用工等,都要注意开源节流,尽最大努力节约资金。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