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我院举行新学年首次中层干部会
添加时间:15年09月01日  来源:   作者: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829日上午,我院在主楼1223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学院领导杨晓峰、丁国声、陈光辉、崔永兴、刘静洪、李国平、张玉强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玉强首先汇报学院招生情况和财务运转状况。关于学院财务状况,张院长指出,各部门都能把握资金使用节奏,学院财务运转紧张有序。他希望各部门更好地树立预算意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确保学院财务状况良性运行。关于2015年招生情况,张院长指出,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为2900人,截止828日,实际录取2998人,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张院长认为,在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比上一年减少1.34万人,有60%以上专科院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背景下,我院不仅超额完成招生计划,而且学生生源质量较高,文、理科录取平均分分别为342.4分和352.0分,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这主要得益于学院招生宣传有的放矢,计划安排科学合理,专业调整方向明确,有一支过硬的招生团队。
 
副院长张玉强汇报学院招生情况和财务运转状况
院长丁国声就2015年上半年及暑假期间学院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2015年下半年和近期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上半年及暑假期间,学院先后开展了“回眸二十年,再将宏图展”系列巡讲、春季运动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届国际文化艺术节、辅导员大家访等颇具影响力的活动,完成了2014年版人才培养方案、10个专业的专业剖析、2004-2011年和2014年共八年的财务审计、图书馆改造等工作,签署了与美国加州飞行学院、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中华电子商务企业促进会、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的合作协议,承办了大数据背景下外语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河北省高职院校外语教学工作会、秦皇岛市开轩电力公司电工军训培训班、中国大学生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全市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全国小学生足球夏令营、全国职业院校外语教师微课设计与制作培训班和全省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班,迎来了波兰琴斯托霍瓦师范大学、日中友好和平爱知县旅行团、美国科罗拉多基督教大学等友好人士的交流访问。学院先后获得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园、河北省国际教育交流先进集体、市级“巾帼文明岗”、北戴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并在多项省级以上活动或比赛中获奖,中国青年报、燕赵都市报、长城网等媒体多次报道我院办学成就。
 
院长丁国声讲话
丁院长强调,今年8月学院获批更名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背景下,826日下午,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在市政府秘书长李忠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树行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对我院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5年下半年,除了继续有序完成全年党政工作要点,还要突出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做好图书馆图书和设备的搬迁工作、学院更名后的宣传工作和新专业的申报工作,修订职称评审量化标准,启动工会和教代会换届工作,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会。
党委书记杨晓峰总结讲话。杨书记强调指出,学院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继往开来”的新时期。学院更名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是学院发展的又一次重大机遇,一定要准确研判更名后学院如何发展的问题。为此,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全省高校书记校长读书班会议精神,把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理论、“三变”理论、“两只鸟”理论、“圈子”理论,用以指导学院发展实践。同时,我们还要认真反思我们的办学思路,反思我们人才培养的建构模式,从而形成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合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撰稿林晓新/编辑张继磊/审核林晓新)
党委书记杨晓峰总结讲话
Copyright 2010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