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成功举办高校新媒体运营提升培训班
作者:姜彪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高校新媒体运营能力,学院于4月9日联合中国教育在线成功举办了高校新媒体运营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进行,旨在加强学院负责新媒体运维的师生对新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理解和应用,分析探讨新媒体运营的最新趋势,推动学院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培训班共设置四个专题讲座,分别邀请了新华社主任编辑、记者杰文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朱莹燕,中国教育在线数智服务部主任孙倩,以及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主编李华锡担任主讲嘉宾。
在首场讲座中,杰文津主任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高校新时代主题宣传创新与四力提升实战手册”为题,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中的指导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创新主题宣传、提升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随后,朱莹燕主任以“6个着力与8个关键——高校新媒体运营技能全方位提升锦囊”为主题,系统且全面的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新媒体运营的关键技能,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实用的操作建议和方法。

在第三场讲座中,孙倩主任以“数智化技术如何为高校内容安全生产赋能”为题,就内容做出解读,深入探讨了数智化技术在高校内容安全生产中的应用和前景,为学院在新媒体运营中引入先进技术提供了有益的思路。

最后,李华锡主编以“校园新闻选题的策划方法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校园新闻选题策划的经验和技巧,为学院师生在新媒体平台上创作优质内容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本次培训共有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图书馆和各系部负责新媒体运维的155名师生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新媒体运营的理解,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操作技巧,对于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将继续加强新媒体运营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效果,为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撰稿/姜彪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 04.10
·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 04.09
·学院携手北戴河新区开 04.03
·学院代表队获2024 04.03
·2024年河北省职业 04.03
·院长李艳坡应邀参加2 04.01
·我院空乘、高铁专业学 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