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在我院圆满举办
作者:王海杰 文章来源:西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4月03日
2024年3月30—31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赛项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举行。
本项赛事是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唯一外语类赛事,全省共有41所高职院校、51支参赛队伍、共计102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院校数量创历史新高。

秦皇岛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肖凤利,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长李艳坡,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高等职业教育分社首席编辑刘维伟,评委组组长、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书记李卫东和其他专家及评委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内各高职院校参赛代表队领队、参赛教师和学生。开幕式由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王静岩主持。

首先,李艳坡院长代表承办方致辞,向莅临比赛的领导、嘉宾、专家、评委和各参赛代表队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多年来承办本项赛事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在持续深化“外语+”和“+外语”培养模式改革和努力培养“一精多会、一专多能”复合型外语人才方面收到的良好成效。同时指出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制度设计和创新, 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已然成为职教界的共识。并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全力为大赛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服务,营造公平和谐的竞赛环境,以优质服务回馈上级领导和兄弟院校的支持和信任。

随后,刘维伟编辑代表协办单位致辞,参赛选手代表和评委组组长分别进行宣誓。

最后,肖凤利局长讲话,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介绍了近年来秦皇岛市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并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在此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备赛、参赛的过程更是促教、促学、促建、促改的有力抓手。希望选手珍惜机会、把握机会,以最佳状态争取最好成绩;评委认真履职、公正执裁,以最公正的尺度保障公平竞争;各参赛单位利用好竞赛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做好服务保障,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示外经贸和秦皇岛形象。

 

本次大赛为师生同赛,比赛过程分为“中国故事”、“情景交流”、“职场描述”、“职场辩论”四个环节,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经过为期一天半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非专业组1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我院西语系王小明老师和2022级应用英语专业赵文慧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比赛过程中通过激情澎湃的演讲、清晰流畅的表达、优秀的语言素养与思辨能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凭借稳健发挥和强劲实力获得专业组第一名,同时获得国赛晋级资格,将代表河北省高职院校参加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这充分彰显了学院教师的职业素养和学生的青春活力,以及学院职业教育外语教学发展与改革成果,对学院进一步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海杰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2024年河北省职业 04.03
·院长李艳坡应邀参加2 04.01
·我院空乘、高铁专业学 04.01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应急防范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