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搜索内容: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启程网 >> 风云人物 >>内容阅读
“红韵铸魂”班主任工作室赴花场峪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8日  点击数:   【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思想伟力、坚定初心使命,4月19日下午,学院“红韵铸魂”班主任工作室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共41人赴青龙花场峪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寻访抗日之旅。大家了解到花场峪因地处咽喉要塞且地势险要,被设立为根据地,党中央抽调优秀军政干部组成东北武装工作队,并联合县工委机关,团结带领群众在这里同日伪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再现了那段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战争岁月。大家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革命先辈抗日救亡、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英雄六班为掩护主力转移血染锥子山;总区长海瑞祥陷敌重围血溅乱泥塘;联合县工委教育科长马斐文靴脚沟突围壮烈牺牲;分区长杨文楼狱中英勇就义……这些红色故事,深入都使师生们共同感悟先辈们坚定信念、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师生来到抗日纪念碑前默哀、缅怀先烈党员代表敬献花篮;党员教师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用坚定而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而不可动摇的信念。 
此次活动,是一场感触颇深的红色之旅,更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师生们不仅认识和了解了秦皇岛本土的红色革命历史,更坚定了不忘初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定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奋斗,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主管: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主办:组织宣传统战部  承办: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