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天地 
河北秦皇岛旅发大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阅读:
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
秦皇岛旅发大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光昱 张辉)赏滨海秀美风光,观度假康养项目,商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发展大计,10月8日晚,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北戴河新区隆重开幕。
秦皇岛旅发大会开幕
本届旅发大会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北戴河新区工作委员会、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市旅游文广局承办,以“建设康养旅游目的地·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为主题,旨在推进北戴河新区高端旅游度假和高端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滨海运动、生态度假、文化休闲、医疗旅游、农业康养”等产业,建设生态、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
10月8日晚,秦皇岛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及演出在北戴河新区哒哒岛好莱坞魔法城大剧场举行。山海胜境秦皇岛,尽显天然画卷之美;历史名城秦皇岛,尽显隽永诗书之雅;乐享福地秦皇岛,尽显休闲欢歌之乐;开放热土秦皇岛,尽显蓬勃向上之风。
秋冬精品旅游线路发布
开幕式上,优秀导游员倾情推介了秦皇岛秋冬季精品旅游线路,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秦皇岛秋冬季旅游宣传片、北戴河新区宣传片和魔法城魔幻光影秀。
本届旅发大会通过“一来一回”旅游大通道,设置了“全域体验游、生命健康游、休闲度假游”3条观摩线路。
10月9日,与会领导和嘉宾对生命科学园、渔岛温泉度假区、阿那亚文创小镇、石药研发中心、葡萄岛游艇小镇、远洋帆船俱乐部等重点旅游及生命健康产业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实地参观秦皇岛市旅游文创商品展、北戴河新区十年发展及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区五年回顾展,共同见证北戴河新区全面建设滨海魅力新区旅游康养胜地、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的发展硕果。
向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转变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把旅发大会作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向全域、全季、全业态发展。滨海度假游、长城文化游和生态休闲游三大特色旅游产品亮点纷呈,浪漫乡村游、干红美酒品味游、康体健身疗养游等新业态新产品方兴未艾,“秦皇山海·康养福地”“秦皇山海·四季皆游”的品牌深入人心。“十三五”时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5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25.6亿元,秦皇岛旅游正在实现由快速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型。
秦皇岛市将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抓好全域旅游,强化山海联动,充分用好滨海旅游带、长城文化带两个核心资源,建设好重点文旅产业聚集区,着力推进文旅融合、康旅融合,打造一流的旅游产品体系、旅游配套设施和旅游服务品牌,推动传统旅游向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转变,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