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国标代码:13074 欢迎报读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党史优秀心得体会(二)
     打印  关闭 
阅读次数: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经济管理系 贾翠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本厚重的书,她由一颗颗共产党人的纯洁初心构成白纸,一段段充满艰辛苦难的奋斗历程化为汉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当做标点,才共同写著出这荡气回肠的史诗。学习党史,便是从中汲取营养,获得思想启迪,更能让我们恪守初心、坚定信心、锤炼匠心。
守“初心”,补足精神之钙。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于危难之际诞生,自此,便肩负着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使命。历经二十八载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在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的欢呼声回荡在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墓碑前。时至今日,中国已然站在世界的前端。从抗美援朝,到西藏和平解放;从原子弹实验,到人造卫星;从改革开放,到澳门回归;忆这百年峥嵘岁月,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拼搏,以时间为线,事件作结,才织就出党的光辉岁月。回顾往昔,我们当勿忘启程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史学习教育,便是重温初心使命,补足我们精神中的“钙质”。人无“骨”则不立,骨无“钙”则不坚。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我们的“壮骨粉”,在补钙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党的先进性,正是由于党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发展壮大,不断引领着我们走向胜利。
定“信心”,凝聚奋进之力。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仅有50余人,到现在,已经有9000多万人。从50到9000万,背后所蕴含的重量,值得我们细细的称量。有面对黑暗的时局,书写“何当痛饮黄龙府,高筑神州风雨楼”的李大钊;有面对死亡的威胁,镌刻“坚持革命继吾志,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夏明翰;有扎根于戈壁,践行“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正是因为一批批像这样视死如归,奋进开拓的共产党人,才有着我们“风展红旗如画”的革命胜利。与之相比,生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也不能忘却这红色初心。“物有甘苦,尝之者识”,时时品读党史,回望着先烈们的坚持与坚守,更能坚定我们前进的信心。“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有着艰难险阻,甚至是惊涛骇浪,然而历史从不会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时代的号召犹如战鼓,激荡在万千党员心头。唯有奋进,唯有拼搏,才能有长风破浪的伟力,才能肩负起新使命,才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前行。
淬“匠心”,厚植为民之情。“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始终牢记群众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召唤。“民之所盼,我必践之”,我们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火,人民殷切期盼为锤,淬炼自己雕琢人民美好生活的“匠心”,践行无我为民的情怀。落脚于乡镇工作,就是要以群众为中心,始终与群众保持同频共振,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把所有工作都做到群众心坎上,时刻牢记权用于民、情系于民、行忠于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将好事做实,实事做好,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答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份时代答卷。
过去的党员书写今天,今天的党员描绘明天。回顾党史,愈发能理解“今天”与“明天”相互印证、循环往复的辩证关系。如今,我们正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唯有披荆斩棘、长风破浪,方能办实事、开新局,做好辅导员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策划·维护 信息网络部
学院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211
网站稿件版权归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