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宣传统战部!
返回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度学院党建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28  查看次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2023年度学院党建课题申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针对高校的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切实解决新形势下我院党建工作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形成更丰富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指南
可根据工作内容和学院实际,本着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并重的原则自行选题,也可以根据学院党建研究会发布的下列指南为题,鼓励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
1.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研究
2.新时代高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研究
3.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高校党的制度规范体系建设研究
4.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实践与经验研究
5.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践研究
6.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
7.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与品牌建设研究
8.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研究
9.高校党管人才工作机制与制度研究
10.高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创新与实践研究
11.高校党内监督机制研究
12.高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改革实践研究
13.其他
三、课题申报和管理
1.课题立项采取个人申报的形式,由个人提交立项申请书,学院党建研究会进行评审,经审批后予以立项并择优向省高校党建研究会推荐。
2.学院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者,从事相关领域理论教学、研究人员,具备一定党建理论知识和研究能力的教职员工,均可申报。课题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以上(含两个)的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
3.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1年,课题立项时间以立项通知为准。课题立项后,申报者要认真开展研究工作,课题完成时要提交终期研究成果,并保证在预定的时间、以预定的成果形式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
4.请各申报教师于3月10日前将《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1)一式三份报至组宣统部,电子版发送至hbwyzzb@163.com。
联系人:姜彪    联系电话: 5926063
    附件:附件1:《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组宣统部
2023年2月28日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组织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 访问量: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111 传真:0335-5926030 Email:wjmzxtb@163.com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