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我院英语教师进行英语教学视频观摩会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来源:    点击数:

322日下午200-4:40,教务处组织我院英语教师在主楼1223会议室召开了英语教学视频观摩会,院长丁国声、教务处处长王海涛、各系教学主任和英语教师参加。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涛主持。首先集体观看全国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冠军录像,由王鑫玉、焉琨伟老师讲解评委的点评并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感受和经验。

王海涛处长结合国家推动学分制改革的大背景,和我院单招考生录取逐年增多的现实,分析我院英语教学面临的挑战,强调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是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职业教育能力本位的重要体现;是培养学生交际能力的重要手段。王处长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四个方面,对学院英语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从课程设置、课标编写、教研组织和考试改革四个方面对各系提出了教学组织上的要求。

最后,丁院长为各系教学主任布置工作,要求各系要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中英语课程的设置,英语课程设置要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重点突出应用能力和口语能力的培养。丁院长把外语应用分成了四个阶段:敢说,能说,会说,妙说。要求系里要组织外语教师展开研讨,拿出具体方案并在课堂教学中探索应用。各系要开展口语大赛并选出“口语十强”,在各系基础上产生“学院十强”,为参加省级、国家级大赛做准备。

                                                              教务处

                                                          2017322

Copyright 2010-2012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86-0335-592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