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搜索内容: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启程网 >> 党史资料 >>内容阅读
党员优秀心得体会一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8日  点击数:   【 】 【打印
学习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感
 
按照党组织要求,最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感触非常深刻。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就告诉我们,党史学习一定要在掌握基本史实的基础上,善于把握历史主题、主流与本质,通过历史学习增强自豪感、自信心、感悟力。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是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同时也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从延安整风到新中国成立前后的整党,从“三反”运动到以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为主题的整风运动,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整党到90年代的“三讲”教育,从革命建设改革的大局和中心任务出发,加强自身建设,在党的历史上一以贯之。进入21世纪后,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到群众路线教育,从“三严三实”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党通过集中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的相互结合,有力地促进了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增强。
通过党史学习,要使广大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认真思考和总结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真正学懂弄通党史,发挥以史鉴今的作用,为今后的发展提供重大的指导作用。
 
外语系第一党支部   冯立
2021年5月3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主管: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主办:组织宣传统战部  承办: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