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搜索内容: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启程网 >> 党史资料 >>内容阅读
党的责任和使命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数:   【 】 【打印
党的责任和使命
面对死亡,高呼共产党万岁
国家博物馆收藏着一座绞刑架。1927年4月28日,李大钊等20位革命志士就是在这座绞架下英勇就义的。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面对死亡,李大钊高呼“共产党万岁”。他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敌人虽然夺走了他的生命,但他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

黑暗时代真情讴歌可爱中国
方志敏,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在狱中最艰苦的环境下,犹殷殷讴歌《可爱的中国》。他说“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他用生命讴歌、用鲜血浇灌的“可爱中国”如今已经屹立世界东方。

战地英雄隐姓埋名60多年
如果不是2018年的一次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没有人知道在这个小小的县城里,住着这样一位战功赫赫的英雄。湖北省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采集专班工作人员聂海波在信息采集中,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一位看似普通的老人竟然拥有多项沉甸甸的奖章和证书。再三询问才得知,95岁的张富清老人战争年代曾荣立过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战斗英雄。1955年初,张富清退役转业时选择了最艰苦的边陲县城——鄂西恩施州来凤县,一待就是一辈子,战斗英雄的身份,连他的子女都不知道。如今,回忆往事,老人动情地说,相比牺牲的战友,自己经非常知足了,自己没有资格居功自傲,更不能给国家添麻烦。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当年,靠着一辆自行车和一双胶鞋,焦裕禄踏遍了全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在盐碱区,他经常抓一点碱土放在嘴里品尝,说出咸的是盐,凉丝丝的是硝,又臊又苦的是马尿碱,这让和盐碱地打了一辈子交道的老农目瞪口呆。无论瓢泼大雨,还是风沙漫天,别人往屋里跑,焦裕禄总是往外冲,即使在病重期间,他也拒绝只看材料听汇报。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主管: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主办:组织宣传统战部  承办: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