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搜索内容: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启程网 >> 党史资料 >>内容阅读
心系群众,锐意进取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数:   【 】 【打印
中国共产党先进人物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英烈洒血写春秋;看今朝,党旗映神州,山河换颜披锦绣。岁月如歌,如泣如诉,荡气回肠,响彻九天云外,壮怀激烈;往事历历,记忆犹新,振聋发聩,铭刻人民心间,传诵千秋。九十载风霜雪雨,烟云散去,镰刀和锤子组合的图案依然金光灿灿,熠熠生辉;九十载抗争奋斗,烟云散去,鲜红的党旗依然高高飘扬,鲜艳美丽。
一辈子践行初心使命的“花萼愚公”周永开 

周永开,男,汉族,四川巴中人,1928年3月出生,1945年8月参加工作,同年同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原达县地委副书记,1991年6月离休。 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解放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在职期间,他恪尽职守、苦干实干,带领广大群众植树造林;顶着压力查办案件,坚决同腐败行为作斗争。离休后,他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牵头组建退休干部义务护林队,不遗余力参与万源市花萼山护林造林,推动花萼山建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终以旺盛的革命热情践行“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周永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一辈子奉献给了革命老区,奉献给了花萼山,被当地人称颂为“花萼愚公”。
把一生献给党和祖国的“布衣”院士卢永根

卢永根,男,汉族,1930年12月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省广州市,1947年12月参加工作,194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8月12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卢永根同志一生学农、爱农、为农,全心全意奋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把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农业科学和教育事业。他主持完成的《中国水稻品种的光温生态》,成为我国水稻育种工作者最重要的参考书之一,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便晚年身患重病卧床,仍然坚持参加病房临时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穿不讲究、吃不挑剔,家中一床简席、四壁白墙,却将一辈子省吃俭用积攒下的880余万元全部捐献给华南农业大学,用于支持农业教育事业,还提前办理了遗体捐献卡,去世后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事业。
新时代青年基层干部的楷模张小娟
 张小娟,女,藏族,甘肃舟曲人,1985年4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在完成舟曲乡村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返程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4岁。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她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对党忠诚、政治过硬,自觉在艰苦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接受党性锻炼、提升人生境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她坚持与身边的同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用人格力量感染和温暖周围的每个人;作为家中的女儿、妻子和母亲,她无暇更多关心和照顾家人,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直至为党的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主管: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主办:组织宣传统战部  承办: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