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李立华 文章来源: 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3日
6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杨晓峰、陈光辉、张继有、李国平、王慧及有关部门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组宣统部部长秦安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纪录片讲述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从17岁立下‘为人类而工作’的宏愿到《共产党宣言》中向资产阶级发起了不屈的宣战:“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真实反映了马克思创立的科学理论的精髓和要义,同时也承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回溯和情感寻根。
党委书记杨晓峰发表讲话。他要求与会人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丰富的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充分用好课堂这个教学阵地,抓紧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的发展中来,以新成效全面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助力优质校建设。他还指出,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高职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学生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学习会上还布置了自学内容——习近平主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席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多篇人民日报社论。(撰稿/李立华 编辑/李立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