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旅游系举办
作者:李健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0日
4月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旅游系承办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厚德楼301室举办,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杨帆及来自各系的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8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旅游系学工办主任赵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活动。

本期辅导员沙龙以“提升学生内生动力”为主题,与会师生畅所欲言,先后就内生动力缺失的表象、导致现象的原因及解决办法等话题,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分析讨论。其中,学生代表刘赛娅结合自身经历讲述的成长成才故事引起了强烈共鸣;旅游系学生曹宇焰以“参与与参加”、“认同与认可”为题的辩证发言,引发了全场的高度认同;新入职辅导员林雪老师从应用心理学出发,借助“动机理论”向大家阐释了“内驱力与学生动机”之间的多层次关系。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与在场师生就高职学生自信心培养、校园活动参与度提升、学生社会实践与实习就业的激励作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陈书记指出,提升学生内生动力要从日常细节入手、从学生兴趣着眼、以成长成才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全方位、多层面的开展学生活动,不断激发学生内生动力。辅导员沙龙活动平等开放的活动形式、温馨舒适的交流环境、贴近日常生活的选题、自由热烈的探讨交流以及在场师生强烈的内心共鸣,赢得了陈书记的高度认可,同时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将辅导员沙龙这个师生互动交流平台一如既往的办下去;二是尝试固定活动场所,配套场所文化氛围建设,将辅导员沙龙活动打造成为我院学生工作的一个品牌;三是要将活动中交流探讨的成果及时总结归纳,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水平;四是要通过辅导员沙龙活动带动更多师生积极参与学院管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助力我院学生发展成才。撰稿/李健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