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外经贸“三和”杯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开赛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0月18日,第一届外经贸“三和”杯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开赛仪式在实训楼国际贸易生产性实训基地举行,副院长张玉强出席仪式,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王静岩、国际贸易专业全体教师及各赛队队长参加仪式。开赛仪式由国际贸易类专业群负责人张晓武主持。

在开赛仪式上,副院长张玉强发表讲话,希望参赛选手利用好学院优质的实训环境和校企合作资源,努力拼搏,冲出院赛,放眼国赛,为学院增光。副主任王静岩勉励参赛选手坚守诚信和互利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把自己打造成企业需要的技能型人才。最后,由国际贸易实务专业郭瑞哲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本次大赛是为了推进创新行动骨干专业——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适应当前信息化教学要求,创新国际贸易实训课程“课赛合一、以赛代考”的教学模式,推进培养外贸技能实用型人才的进程,深化校企融合,利用我院新近引进的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实训与竞赛平台,由我院校外优质外贸类实习实训基地——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共同举办的校企合作技能比赛。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互联网+”的特点,在比赛期间,利用校园网创建了由150家进出口公司组成,包括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十个大类国家在内的全真国际贸易环境。参赛选手无需停课、无需集中参加比赛,凡是在校园网覆盖的地方,如教室、宿舍、图书馆等场所,选手只要访问竞赛平台下载比赛客户端,用比赛组委会分配的账号,登陆客户端完成注册一家外贸公司,利用课余时间与其它9个国家的客户开展进出口贸易。在12天的比赛时间内,要求参赛选手在公平竞争的基础上以追求利润最大化为目标,要完成12笔进出口业务。本次比赛将最终评选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为此赞助奖杯和1.5万元的奖金。(撰稿/王海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