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应用法语
法国咖啡文化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作者:西语系  浏览次数:  
约于公元1644年时,在中东养成喝咖啡习惯的商人将咖啡带进法国,而一开始饮用咖啡的地方则集中在马赛附近。
约于公元1699年时,土耳其大使苏烈文.阿嘎(SuleimanAga)特别租用磅薄的城堡举办豪华的咖啡宴会,只为了将咖啡进贡至巴黎献给法王路易十四,当时有许多贵族接纳咖啡,如法王路易十四兄弟的妻子将咖啡喻为“如主教的呼吸般”,但仍有部分贵族觉得咖啡是难以入口的饮料并强力拒绝。
 
 
 
在法国街头开始流行咖啡馆后,许多文人雅士便时常聚集在咖啡馆聊天、辩论或振笔疾书心中感慨与想法,如启蒙时代那些伟大的思想家一般,人们都聚集在咖啡馆外高谈阔论,咖啡馆里充斥浓烈的政治氛围,甚至引起法国大革命。
而19世纪初期,咖啡馆则是艺术家与作家文人的天下了。文人雅士们为了节省开销,常常只点一、二杯咖啡就在咖啡馆待上一整天,也将咖啡馆当成办公、开会场所,甚至交换意见消息的八卦中心。因此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地盘和位置,咖啡馆充斥着浓浓的艺术人文气息,也多了许多浪漫与活力。
 
法国人喝咖啡对香气、口感不是特别讲究,但如果谈到环境气氛与情调,那对他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法国的咖啡馆很少提供闭门独酌,人们都喜欢在热闹的街上悠闲的喝着咖啡,虽然购买一杯咖啡的金额足以供自己在家煮上一大壶,法国人还是喜欢花个大半天时间在街上细细品尝咖啡,同时享受读书看报、高谈阔论、人潮来去的景象与时光,也因此法国的咖啡馆常见座无虚席的景象。
 
 
 
法国人在喝咖啡时,会时常不自觉地展现着一种优雅、浪漫、享受的气息。咖啡充斥人文气息与罗曼蒂克的氛围,也因此在法国随时都可以看到咖啡馆,也会发现多数人手上都有一杯咖啡。而在熙来攘往的香榭里舍大道上,咖啡馆就是法国咖啡馆的代表。咖啡的桌椅几乎都朝向马路排列,彷彿马路就是舞台,而舞台上正上演着一出出不同的戏码,舞台下的观众却来去悠然。不变的,永远是那浪漫、闲适的惬意与优雅动人的旋律。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