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应用法语
留法生活指南:赴法留学必备行李清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作者:西语系  浏览次数:  
每年这个时候,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出发或者已经到了法国。相信很多第一次出国的同学们,应该带什么行李成为了第一个难题...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整理出一份去法国留学前的必备行李清单,供大家参考。
必备证件
² 护照
法国留学签证最强攻略!面签最新通知、递签流程、签证生效手续...
 证件照
法国的证件照大多是要求白底的,1寸、2寸的各带几版,到了法国办各种证件都很方便,也可以选择在法国当地拍。
出生公证双认证
在法国申请房补的时候需要用到:还有这等好事!在法国租房可以“报销”?赶紧收好这份攻略!
 法国学校录取通知书、注册证明
身份/学术材料原件、复印件或中法文公证件
日常用品
常用药物
建议携带部分常用药品,包括退烧、感冒、止咳、消炎、止泻、肠胃、过敏、牙龈、创口贴、蚊虫叮咬,跌打损伤等(法国的消炎药都是需要医生处方才能在药店买到的)
如果刚到的话,申请医疗保险卡需要时间,而且开始容易水土不服。这些药就可以救急,也省去了在法国看病需要预约的麻烦。
现金
法国的电子支付没有国内发达,身上还是需要携带上一定数量的现金。尽量换面值100欧的,500面额一张的很难用出去,因为很多地方找不开…..
银联卡、信用卡
建议办手续费较低的银联卡,国内存人民币法国可以取欧元,按当日银联汇率算。
信用卡最好是要带芯片,例如没有芯片的信用卡在自助售票机上是买不了票...
剪指甲套装、针线包、理发剪刀套装
法国虽然也买得到,但这些小东西还真不好找,尤其是在小一点的城市。而且法国理发价格:男生20欧左右,女生30欧左右.
衣物居家用品
必备衣物、床单,被罩,枕套(可以不用带,看自己情况)、毛巾浴巾、装硬币的小钱包(经常会有找零)、雨伞
法国衣物类产品价格并不比国内高多少,而且每年会有两次的打折季,所以完全可以少带一些或只带当季服饰,到那边再购买。
厨房用品
调料不需要带太多,法国大部分城市都有中超。另外,大家可根据个人情况带一个多功能小锅。
数码电器
德标/欧标转换插头、万能转换插排
法国的插座和中国的插头不适配,客厅、卧室、厨房、浴室,用电的地方又比较多,以便不时之需。
推荐公牛/飞利浦带USB插口的排插,最好有独立开关、比较安全方便。
笔记本电脑、U盘
建议带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如果在法国买的话,笔记本电脑配备的是法语键盘,可能会用不习惯。
另外,还可以带上一个U盘,平时的作业和论文都可以备份在U盘里,以防电脑崩溃造成数据丢失。
路由器及网线两根(方便有线转无线;如果住私人房自己去办网,运营商会给)、充电器、移动电源
法国的电器普遍偏贵,建议这些小型电器还是在国内购买,同时带好发票及保修卡,以备不时之需。
录音笔
法国上课没有课本,手速慢的同学可以录音或者课后找小伙伴借笔记。
行李打包
把衣服卷起来,可以有效节省行李箱空间
 怕电子产品在托运中摔坏,就用衣服包起来
如果瓶瓶罐罐会漏水的话,可以剪一块保鲜膜隔着再拧紧
注意事项
1飞机上可免费携带10Kg—13kg的行李,而机票附送的托运重量大约是23Kg—30Kg左右,有一些航空公司还有提供留学生优惠,托运可以达到40Kg。(具体需要看各大航空公司的规定)
2由国内出发,建议提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离境手续。
3一般来说,我们带8000€左右就可以足够我们一年的花费了(巴黎地区的建议带9000€),形式可以是现金、汇票、国内的双币卡或者从国内汇款。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