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应用法语
应用法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作者:xiyuxi   浏览次数:  
  应用法语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涉外企业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掌握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掌握商务贸易领域的基本知识和业务流程,具有良好的法语口语表达能力和自学能力,能够从事现场翻译、商务接待、贸易洽谈、语言培训等相关工作,并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法语专业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综合法语、法语视听说、法语口语、法语国家概况、经贸法语、法语翻译实践(笔译和口译)、综合英语、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计算机应用基础。

三、职业技能:          

   1.了解法语国家的国情、文化,能够正确对待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并妥善处理;能根据工作需要进行法语阅读、法语翻译、法语写作、法语会话,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法语语言应用技能,能独立完成跨文化交际活动,有较好的汉语表达和英语应用能力。 

 2.掌握外贸活动中常用的贸易规则和国际惯例,了解进出口操作流程和单证实务,了解贸易结算的各种方式和操作要点,掌握对外交流中所需的知识背景、语言能力和沟通技巧,具有国际贸易业务处理技能、能进行对外交流与谈判、市场营销、公关协调。能用法语从事口语翻译、信函翻译、接待、商贸洽谈、导游、营销等工作,妥善处理各种事务。

3.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职业操守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四、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国企及私企海外事业部办公人员或助理、涉外企业的销售或采购人员、外资企业或中外合资企业的工作人员、翻译人员、培训机构工作人员。

其它就业岗位:服务行业工作人员、导游。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