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应用俄语
应用俄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作者:xiyuxi   浏览次数:  
应用俄语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扎实俄语语言基础、较强俄语口语表达及口译、笔译能力和写作能力、较广文化知识、具备一定相关专业知识、并能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军事等部门从事初级俄语翻译和外事管理及接待等工作、具有自主学习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获取信息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初、中级俄语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应取得专业俄语四级证书、翻译职业资格证书(三级)、普通话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一级、院级语音测试合格证书。
二、主干课程:
综合俄语、俄语阅读、俄语听力、俄语视听说、俄语口语、现代汉语与修辞、翻译理论基础、翻译实践、俄文写作、俄文报刊选读、计算机应用基础、英语。
三、职业技能:
1.了解俄罗斯的国情、文化,能够正确对待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并妥善处理;能根据工作需要进行俄语阅读、翻译、写作、会话,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俄语语言应用技能,能独立完成跨文化交际活动,有较好的汉语表达和英语应用能力。能用俄语从事口语翻译、信函翻译、接待和参观翻译等工作,妥善处理各种事务。
2.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职业操守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四、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岗位:翻译公司俄语译员、客服经理、审校员、外资/合资/中资商务公司的相关翻译岗位
相关就业岗位:外资/合资/中资企业外事接待人员、旅行社和涉外酒店翻译岗位人员、俄语培训学校教师
发展就业岗位:翻译公司业务主管、涉外商务公司项目经理、俄语导游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