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教务动态

关于组织2023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年06月17日   来源:    点击数:
各系:
2023年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制)订工作从即日起开始启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修(制)订范围和依据
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范围为学院2023年拟招生的专业,原则上遵照《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制订和修订培养方案的原则规定》的要求进行。计划在本年度继续安排招生的专业(方向)原则上要求在2022级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适当修订。
二、修(制)订工作日程安排
1.第一阶段
2023年6月22日之前,各系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送审稿,报送教务处。
2.第二阶段
2023年6月27日之前,教务处组织有关人员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反馈修改意见。
3.第三阶段
2023年7月5日之前,各专业根据反馈意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各系集中报送教务处,人才培养方案定稿。
三、修(制)订有关要求
1.各系、各专业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职业教育的最新理念和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将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纳入其中,另一方面要深入行业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人才质量标准。
3.坚持规范与创新相结合,在遵循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工作流程、文本框架等规范的前提下,在课程体系构建、课程设置安排、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要有所创新和突破,体现课程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果。
4.本通知和有关材料可在办公OA/教务处/教学建设科/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2023文件夹中下载。
教务处
                            2023年6月16日 
Copyright 2010-2012 HeBei Vocational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86-0335-5926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