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2020年河北省高校金融科技(区块链金融)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洪林青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1月3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高校金融科技(区块链金融)赛项总决赛成功举办。学院经济管理系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大赛以区块链金融理论知识及区块链金融应用技能、区块链技术应用技能为主题,通过对金融业务场景进行区块链化的设计,深化对运用区块链技术解决金融业务的能力,通过使用Fabric联盟链应用引擎,进行联盟链各组件的配置,包括服务、协议、数据库、节点等,完成Fabric的搭建,加深对联盟链的构建思维与建链动手能力。
学院经济管理系高度重视,着手准备比赛,在洪林青、苏响两位教师指导下,2019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张萌、周盼盼、阚雪慧、邵馨芮组成的代表队一队和高潇潇、张伟佳、张唯唯、齐倩组成的代表队二队,分别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竞赛,深化了学生对于区块链金融和区块链技术的理解,提高了学生对于各区块链金融场景的应用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为金融管理专业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创新能力的培养以及探索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培养道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撰稿/洪林青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