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标释义
院标设计体现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历史。
整体设计以大海、长城和地球为核心元素。广阔的大海反映了我院所处的地理位置——渤海岸边,象征了我院推行的文化理念——兼容并蓄。厚重的地球反映了我院深厚的办学积淀——建校历史有100多年,彰显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对外涉外,也寓意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方向——国际性;大海地球,一海一陆,暗合了国家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倡议,预示着我院在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光明前景。长城,既标注了我院的地域特色——秦皇岛,同时也是民族图腾。三元素合为一体,代表了我院的发展策略,既植根于民族传统,又放眼世界,胸怀天下。  
大海部分为蓝色调。蓝色是一种文静、沉稳的颜色,象征着理智与永恒。地球部分为绿色调。绿色是一种美丽、优雅、浪漫的颜色,象征着生机和活力,又暗合了环保理念。“浪漫绿”和“理智蓝”,体现了学院师生特有的文化气息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
“1906”,标注了我院的建校年份。 

 

 

院训释义
“德以立校”,即用“道德”这一人类社会的法则来濡养人心,培植优良风尚,营造德与美之校园佳境。
“学以弘业”,即学院以拥有学问和追求学问为目标,以传授学问和掌握学问为自豪。铸就学院的宏图伟业。
“VIRTUE-----THE ROOT:”“VIRTUE”即道德、美德之义,“ROOT”为植物之根,此处引申为基石、基础。“VIRTUE-----THE ROOT”意思是说,道德如同植物的根一样,无比重要。它是一切事物生发的基础。
“LEARNING------THE FRUIT”: “LEARNING”即学问、学识之义,“FRUIT”为植物的果实,此处引申为成就、辉煌。 “LEARNING------THE FRUIT”意思是说,学问就像植物的果实一样,是我们始终的追求,通过不懈努力铸就学院的成就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