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计算机考试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18-05-31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以下简称 NCRE),是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现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 [1] 

考生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任何人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考生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考点报名。每次考试报名的具体时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承办机构规定。 [1] 

NCRE 考试采用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形式。河北省每年安排二次考试。一般安排在3月和9月,我院开考一、二级的部分科目。

目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试大纲(2018 年版)》为最新版本考纲,自20183月开始实施。 

我院开考模块为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二级 MS Office 高级应用

考生报名:

考生需要考生网上自主报名并缴费及打印准考证,其中一级45元,二级80元。可以同时报考两个模块。

题型及分值比例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单项选择题,20题,20分;

2Windows操作系统的使用,10分;

3Word操作,25分;

MS Office 2010 标志

4Excel操作,20分;

5PowerPoint操作,15分;

6)浏览器(IE)的简单使用和电子邮件收发,10分。

二级 MS Office 高级应用

1)单项选择题,20分(含公共基础知识部分10分);

2)文字处理题(Word),30分;

3)电子表格题(Excel),30分;

4)演示文稿题(PowerPoint),20分。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录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