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学院网站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 吴金云 来源:
各部门:
  近期,我院连续接到市网信办安全事件报告,有技术方面的安全漏洞也有发布内容存在不良连接等问题,为切实加强学院网站管理,加大网站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网站安全工作的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学院有关信息发布的管理规定,加强对所属网站发布内容审核,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泄密问题,未审核的信息严禁上网发布。
二、开展网站内容安全检查工作。请各部门对所属网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发布的内容是否存在外部链接,并核实链接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如链接已失效或内容失实,应及时予以删除。
三、加强网站日常管理,明确网站信息管理员,建立网站信息安全日常检查制度,特别要加大对敏感时段、节假日期间的信息安全巡查力度,遇突发信息安全事件时应按有关预案及时处置。
四、规范网站管理授权,各部门需明确指定一名部门网站管理员,并填写《网站信息管理员登记表》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凭此表领取部门网站管理账号及密码。网站信息管理员发生变更时,应办理网站信息管理员变更手续,并及时修改网站管理密码。
为加强网站安全性,杜绝弱密码,各部门现有管理账号密码已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强制修改为安全密码。为不影响各部门信息发布,请尽快指定网站管理员并领取新密码。
联系人:吴金云
联系电话:5926189
    附件:网站信息管理员登记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0年5月12日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录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