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修改弱口令加强学校各信息系统安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来源:
各部门:
近期河北省教育厅通过网络安全漏洞扫描,反馈我院部分应用系统存在弱口令漏洞,按照上级要求现开展信息系统弱口令整改。要求如下:
1.学院所有信息系统必须提高密码安全强度。涉及网站群、科研、学工、人事、教务、办公OA等业务系统及各联网的实习实训教学应用系统。请各部门应用系统管理员尽快检查并开启系统中的强制用户使用强密码的安全策略。现OA系统已经开启强制使用强密码策略,并已对外关闭,请用户及时修改密码。
2.各应用系统用户需及时修改相应系统中的弱口令,使用安全口令确保信息安全。弱口令是指仅包含简单数字和字母的口令和容易被别人猜测到的口令,例如“123456”(简单数字组合)、“abcdef”“abc123”(顺序字符组合)、或密码与用户名相同等,安全口令一般要求密码长度不少于8个字符,并同时包含大小写英文字母和数字。建议密码定期修改(建议值为90天)。
3.各业务系统的后台管理员应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不得将账号信息泄漏给他人,所有操作要自己完成,不得委托他人代为上网操作。
4.各业务系统的系统管理员发生变动时,应及时更改账号密码。
如有疑问请联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部,电话:592618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年3月19日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录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政编码:0663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