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预告 
关于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阅读:
 2022届毕业生:

根据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部署,2022年西部计划的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520日。我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计划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做好招募报名期间的宣传发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鼓励更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名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2022—2023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一定数量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想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有关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可以查阅《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参考,具体内容以近期正式印发的《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二、报名对象:我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

三、选拔标准: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志愿精神;

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

获得毕业证书并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

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四、招募选拔

()校内报名:

即日起至520日,有意报名的我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可通过各系学工办进行校内报名。

递交如下材料:

1.报名表:

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最后下载报名表;

2.在校表现情况说明:

由辅导员对其大学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说明及推荐意见,并加盖系学工办章;

3.在校期间成绩单(教务处盖章);

4.荣誉证书等相关佐证材料;

5.汇总表。

请以系为单位将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在520日前发送至学院团委邮箱:hbwytw@163.com  

(二)选拔方式和流程:

(三)根据我院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进行材料审核。根据材料审核情况,学院团委协调学校相关部门、相关系对入选的报名者统一进行考核。时间另行通知。进展情况请关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团委”公众号

校内联系人:王冬梅

   话:(03355926161

13785934299

 

附件: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汇总表 

                                  学院团委

                                 2022418

Copyright © 共青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