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旅游系举办国学教育月成语比赛活动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阅读:

成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大特色,是汉语言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固定的结构形式,表示一定的意义,许多成语都有它妙趣横生、寓意深刻的出处和典故。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学成语、用成语的兴趣和热情,1119日旅游系在博闻楼202举办第四届国学教育月成语比赛活动。

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拨,共有7组学生21名选手闯入决赛,通过成语解释、看图猜成语、飞花令等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酒店管理专业和旅游英语专业组成的不忘初心队获得此次成语比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校热情,丰富了文化生活,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维;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了成语应用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