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天地 
世界旅游日征文之——终于圆了自己的新疆梦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3日  阅读:
终于圆了自己的新疆梦
  旅游系胡亚娟
我和很多人一样,都有一个新疆梦,在今年,准备出了一些时间,约上了几个朋友,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旅途。   
新疆幅员辽阔,面积占国土六分之一,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特殊的经济环境,别样的风情形成了鲜明的人文景观和朴实奔放的民风,既有万马奔腾的广袤草原,又有高山流水的迷人景色,有连绵的沙漠,也有高耸入云的雪峰冰川,也有流连忘返的绿山深谷,更有粗旷无边的茫茫戈壁
1.伊犁篇
在新疆,有一种夏至未至的美,叫伊犁。紫色花海弥漫山谷,青绿色的草原洋溢浪漫。伊犁很美,美在高山环绕中、银杉掩映下,野花芬芳、果香馥郁的果子沟伊犁很美,美在荒芜世界中那偶然一瞥的清蓝色,美在那初次遇见再难忘的 赛里木湖。伊犁很美,美在初夏时绿浪涌动,花海延绵,草长羊肥的 那拉提草原。伊犁很美, 美在六月薰衣草花开时,大片大片的紫,涌动花海的东方普罗旺斯”——霍城。伊犁很美,美在夕阳西下时,泛着金波的伊犁河 ,闪着银光的伊犁大桥。
2.吐鲁番篇
在新疆,有一种夏日炽烈的美,叫吐鲁番。7月至9月的吐鲁番,这里有吃不尽瓜果,看不完的美女,和怎么也看不够的多彩风景。吐鲁番很美,美在充满浓郁伊斯兰风格的 苏公塔,立身塔下,抬头仰望,眼前的塔与天与地,构成了一幅复杂而变换的装饰画。吐鲁番很美,美在盛夏时,红日当空、地气蒸腾、焰云缭绕,行如飞腾火龙的火焰山。嫌热浪滚烫,和铁扇公主借把扇子可好?吐鲁番很美,美在历经2300年风霜依旧顽强挺立于茫茫荒漠中的交河故城,这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好的生土建筑。吐鲁番很美,美在八月八千米葡萄长廊丰收时的葡萄沟。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诱人。
3.阿勒泰地区篇
在新疆,有一种秋来绚烂如画的美,叫阿勒泰。阿勒泰很美, 美在美丽富饶、神秘莫测的秋日童话——喀纳斯。徜徉于喀纳斯湖畔,便已看尽天堂颜色。
阿勒泰很美,美在黎明破晓时,喀纳斯烟雾缭绕中美若仙境的 神仙湾,美在水色魅蓝、形若月牙的月亮湾,平静碧绿却大气磅礴的卧龙湾。
阿勒泰很美,美在图瓦人的云间村落,山色醉人的中国第一村——禾木村。原始密林深处,尖顶的木质小屋随意散落,一踏入这里,仿若置身人间仙境。
4.克拉玛依篇
在新疆,有一种不随季节而变的苍茫,叫克拉玛依。这座著名的石油工业城市,四处戈壁荒漠。多风干燥的天气,养育了它格调深沉的苍茫之美。克拉玛依很美,美在北风卷砂如鬼嚎的“中世纪古堡” 乌尔禾魔鬼城。
5.喀什篇
在新疆,有一种美,叫大漠深处的古文明——喀什。在喀什老城,几乎所有的街道都通往一个地方,那就是艾提尕尔清真寺。喀什的美,美在神圣庄严的宗教圣地——艾提尕尔清真寺。周五主麻日来做礼拜的人可达六七千人,而古尔邦节时更是人肩相摩,场面盛大。喀什的美,美在绿色瓷砖、圆拱门窗,气势宏伟的香妃墓——阿巴克霍加墓。喀什的美,美在水面倒映巍峨神秘慕士塔格峰的如画美湖——卡拉库里湖。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