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习实训 
我院举行首次师徒结对签约仪式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阅读:

   314日下午,我院在北戴河英伦马术俱乐部举行2017级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师徒结对签约仪式,院长丁国声、北戴河英伦马术俱乐部总经理丁民军、副院长张继有、旅游系主任吴娇、旅游系书记仝国兴、旅游系办公室主任王娟、旅游系学工办主任赵鹏、北戴河英伦马术俱乐部专业教练及2017级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旅游系副主任韩知非主持。
  签约仪式上,北戴河英伦马术俱乐部总经理丁民军致辞,他介绍了马术行业的发展前景、校企合作的共赢模式及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并表示会竭尽全力为学生服务,将人才培养放在师徒制教育的第一位。

  随后,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继有为北戴河英伦马术俱乐部的师傅们颁发聘书。2017级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学生与他们各自的师傅正式签署了《师徒制协议书》。学生们分别为自己的师傅敬茶。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内,学生们将在师傅们的带领下,一对一地学习操作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确保一年半后能够独立顶岗实习,成为北戴河英伦马术俱乐部未来发展的重要人才之一。

 

师傅陈婷婷代表所有师傅发言,陈婷婷讲述了她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学好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不能只靠一腔热情,还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并表示学好马术需要四位老师,第一位老师是“马”,第二位老师是“自己”,第三位老师是“师傅”,第四位老师是“你们身边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向这四个老师学习,成为马术运动与管理的专业的优秀人才。

接着,学生代表赵硕发言,他表示“在英伦马术俱乐部学习期间,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严格遵守俱乐部的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听从安排。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因为我们是外经贸的一员。”

最后,旅游系系主任吴娇讲话,希望师傅们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工作,在传授技艺的同时,把优良的工作作风、吃苦耐劳的精神、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安全工作经验传授给徒弟。并拜托各位师傅关心、爱护我们共同的学生,指导他们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一机遇,虚心向师傅们学习,把这一独到的技能学到手,把握好自己的未来。最后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安全实训的规章制度,保护好自己。

这是我院首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 “弘扬工匠精神”,为我院现代学徒制建设实现突破、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做出了探索和实践。另外,北戴河区电视台和秦皇岛电视台将对此次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