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感恩有你 寒冬有爱”——为杨双虎老师捐款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老师们: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享人生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您可知道,就在我们身边,却有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我们的同事身上。

杨双虎, 2004年成为我院日语教师。2005年杨双虎在日本读研时不幸发生车祸,造成“自律神经萎缩症”,左侧腰部及腿没有知觉、红肿,不能行走,二级残疾。

20155月,杨双虎分配到学院工会教工活动中心从事管理员工作,617日不慎摔伤腰部,工伤治疗一年。20167月起,杨双虎申请继续请病假在日本治疗直至今日,现在每月基本工资2553元。

杨双虎因伤治病多年,在日本治疗期间,虽然治疗和监护费用由日本事故保险支付和社会残疾辅助机构暂缴,但生活费和部分治疗费用仍需自己支付。杨双虎父亲每月退休工资3228元、母亲2669元。父亲于20194月份患肾癌(单肾切除)、尿毒症肾衰竭晚期(每周三次透析)、高血压综合症、贫血、冠心病、心衰、糖尿病综合症等多种疾病 ,每月透析费7600元(12次),其它药费每月1000元左右。母亲有高血压等老年病,每月药费需300多元。在这种情况下,家里能给杨双虎在日本的费用只有不断减少,母亲现在70岁还在四处打零工挣钱,以贴补家用。

2019年父亲肾癌手术以来,杨双虎在日本的生活水平急转直下。 为了省钱,房子租在郊区,没有暖气,为了取暖,只好向日本援助机构申请借用一个煤油炉子,买煤油取暖,并申请志愿者帮忙把煤油送到家里。家里水电费用努力控制在最低的消费水平。一日三餐,除了每周三次有志愿者帮助做饭和打扫卫生外,其它时间基本上是以白菜和面包充饥。为了省钱杨双虎只能在每周星期日的深夜固定时段,才打开流量给家里人报平安和接受微信留言。每周的周一、三、四,三天里受医院委托由“在宅重度治疗中心”的护士和大夫,到杨双虎暂居处,做注射给药、点滴、神经、肌肉理疗等。每月三次靠轮椅去“名古屋大学附属医院”问诊检查给药。每月两至三次在“石田神经治疗中心”,实施脊髓穿刺注射、激光、电疗等,现在阶段每月治疗费和药费,处置费大概要两万元左右,一部分保险公司支付,一部分残疾人救援机构暂代支付,剩余个人支付几百元。

在家庭目前经济状况下,杨双虎节衣缩食,维持这样的最低生活标准,每月仍需4000多元的开支。

永在的美都是慷慨的,2021年新年将至,为了让杨双虎远在日本也能感受到单位同事的关怀,感受到祖国亲人的温暖,帮助杨双虎过一个宽裕温暖的新年,学院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感恩有你,寒冬有爱”,请您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生命的热度,成全一份勇敢的坚持!

 

 

  会

2020127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