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院工会发布“顾小家 爱大家”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0年09月15日】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

在秋风送爽,稻米飘香之际,你可想到世界上20%的发展中国家粮食短缺,由于直接或间接饥饿全球平均每4秒就有1人死亡,饥荒已成为人类第一号杀手!粮食已成为影响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

虽然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我国每年浪费粮食高达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人到5000万人一年的口粮,其中餐饮浪费是主要的原因,浪费数量触目惊心,丰收不能成为浪费的理由!

居安思危,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刻不容缓。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率先垂范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以身作则,做节约型校园的建设者。为此,工会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一、为师者,应遵纲守纪,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盲从、不攀比,身体力行,自觉杜绝浪费行为。

二、为师者,应进德修业,传承中国民族传统美德。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节约型校园”氛围。

三、为师者,应操持有常、约束有素,落实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

四、为师者,应诗书常伴左右、圣训常驻心间,规则法度常浮于脑际,以匡正思想、祛除鄙夫庸俗之念,耻食浮于人。

五、为师者,应传正道、授正业、解困惑。力行节俭,常积善行,得享余庆。

“一针一线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粒米做起、从节约一滴水做起、从节约一张纸做起,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建设美好和谐的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91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