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培训
添加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学院流调志愿者及学工系统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10月12日上午,学院邀请北戴河新区防控办副主任刘子龙在主楼1223室举办了疫情防控流调知识培训,学院副院长赵炳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帆、各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流调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子龙副主任首先从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态势下,我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入手,讲解了在疫情防控状态下,应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四应四尽”。进而逐一介绍了流行病学调查的概念、目的、意义和调查方式,而后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的技巧、程序及有障碍情景的解决方式。最后,又结合密接人员的流调报告模板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示例的详细实操解读。

副院长赵炳军做总结发言,号召全体人员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九版)操作手册》,希望全体学工人员通过培训,掌握流行病学的调查方法与技巧、熟悉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书写、认真做好学生信息的排查,提高面对突发状况及时应对、妥善处置的能力,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华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