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思政教育
学生资助
公寓管理
心理咨询
学籍管理
国防教育
联系方式
学工动态
您现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内容阅读
学院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线上培训会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着力在理论研究中提升专业素养,在工作探讨中提高职业能力,进一步推进我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专业化发展。5月19日至20日,我院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线上培训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杨帆、李健和参与工作室建设的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四个主题进行,一是由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靳敏主讲的“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二是由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祝鑫主讲的“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推进网络育人的路径对策”;三是由中南大学教授张金学主讲的“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对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推动”;四是由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张筱荣主讲的“名师工作室的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策略”。在此次培训中,专家们分别围绕每个主题,并结合实践经验,展开了深入系统的阐述和讲解。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事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培训期间,我院相关辅导员及班主任认真学习领会,加强了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的认识和了解。通过本次线上培训会,使此次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及班主任对职业定位、工作职责更加明晰,对自身的职业化发展目标、专业化成长方向、专家化探索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学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探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的创新载体和模式,突显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在价值引领、立德育人方面的功能和作用,不断完善和提升工作室的职业思维和经验,更好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撰稿/杨帆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Copyright © 2013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学工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


地址: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065 59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