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国标代码:13074 欢迎报读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关闭 
阅读次数: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
一、 组织我系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我系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报告。大一新生以班为单位,在教室手举党旗和国旗,通过多媒体实时收看,在校教师在厚德楼305收看;大二大三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通过电脑或手机积极观看;居家教师和未返校学生,在家收看。
我系师生在收看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大、催人奋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党和国家的光辉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必将同心同德、奋力进取,在自己的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二、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
10月20日上午,在厚德楼302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学习二十大报告,会上大家结合实际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逐一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充满了中国智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主动学、原原本本学、融汇贯通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10月20日下午,学生党支部召开线下支部会,教师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学习二十大报告,并重温入党誓词。
2、居家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双报到”活动,积极参加社区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物资保障、核酸扫码等服务工作,大家表示要将党员双报到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3、学生党支部、团总支举办“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系列活动,活动包括:“青春喜迎二十大,爱国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喜迎二十大,奋起正当时”主题展板;“翰墨绘华章”;“青春我唱响”。此项活动10月10日开始报名,十月底结束。
4、组织大一新生参观校史馆。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依托“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平台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舆情监管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四)、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将举办二十大系列活动:“固牢青春底色,做时代新青年”,此项活动十月下旬开始,年底结束。
通过系列活动,培养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 2014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策划·维护 信息网络部
学院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211
网站稿件版权归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