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2年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2年12月05日  作者: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相关教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北的生动实践,展现社科战线在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对全省社科普及工作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按照《2022年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方案》安排,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现将开展2022年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2022年推出的具有创新、示范意义和一定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二、推荐条件
作品需体现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特色
(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被推荐作品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内容健康向上
(二)形式新颖,特色突出。被推荐作品应通俗易懂,既体现时代特色,又具有知识性和趣味性,要能够适应新形势下社科普及工作的新要求,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
三)成效显著,示范引领。推荐作品要参与度广,辐射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显著,有一定示范意义推广价值
三、推荐形式和范围
推荐的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形式主要分为活动类、音视频类、出版物类,主要包括:
1.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2.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反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展现各地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施成效的科普作品;
.法律法规专题宣传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展现十九大以来全省各地社科普及工作的有益成果和成功经验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其他具体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推荐办法
(一)被推荐作品不得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经推荐入围的作品视为完成以下授权:允许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发行权、广播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汇编权。
(二)需提交以下材料:
1.《2022年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推荐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2.《2022年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
3.相关附件材料:
活动类:活动照片(不少于5张,大小不低于M)活动视频(3分钟以内视频作品要求高清画质)、相关宣传报道(注明刊登来源及时间)等,直接报送至邮箱;音视频类:音视频原件,其中视频要求高清画质,时长30分钟以内,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2G,直接报送至邮箱
书籍类:书籍要求2022年1月1日后公开出版,印数500册以上相关宣传报(注明刊登来源及时间)等,(需上报实物一份)
(四)上报截止时间:2022年12月8上午11点
(五)省社科院(省社科联)将对收到的推荐活动组织专家开展评审,综合研究,提出优秀作品入选名单,颁发证书遴选出20项2022年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对作品主要参加者给予一定资助,按照活动类10项、音视频类、出版物类各5项予以资助,并在省级媒体进行推荐宣传
纸质版材料报送至科研科(1134),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hbwykyb@163.com。相关材料以上传至【OA-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科-推荐2022年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文件夹。
联系人:刘薇娜
联系电话:5926471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22年125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邮箱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网络部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