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各中层部门:

2023年寒假将至,为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严格防控疫情,保证寒假期间校园平安和谐有序、师生健康安全,请各部门立即做好安全检查和教育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放假前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1.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部门所属区域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明确责任人和检查人,认真填报《假期安全工作检查表》,做好台帐登记,防止检查不到位、留着隐患休假的现象发生。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并于202315日前报校园管理中心备案。

2.后勤部门重点对校园水、电、气、暖气等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普查,防止跑水、漏电、泄气引发各种安全事故。根据假期实际,采取断水断电断气等保护措施。 

3.各单位、各部门对所属区域(如办公室、资料室、实训室、教室、机房、学生宿舍等)的用电设备如插座插排、饮水设施等要一律关闭断电,关好门窗,检查外挂物是否牢固。

二、开展细致的安全教育,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1.各系要通过微信等交流平台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假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三无”车,不打“黑出租”,防止发生交通事故。不参加封建迷信、“黄、赌、毒”及邪教和传销活动,不到危险地方游玩。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警并联系辅导员老师。

2.做好防疫工作。各部门要提醒广大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自觉减少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配合当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三、加强假期各项工作的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

1.假期在建工程,学院工程管理部门要督查施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经常进行检查安全,向校园管理中心报送《校园施工备案登记表》,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

2.假期在校园内举办的各类集体活动,学院相关单位须向校园管理中心备案,并明确安全责任人。

3.加强门卫管理,做好防疫工作。校园管理中心要严格门卫管理,严控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必须经过学院防疫办批准。

四、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上报各种安全信息。

党政办要安排好学院带班值班工作,各中层部门要安排好本部门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所属场所区域的巡查工作,严禁擅离职守,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及时反馈信息,妥善处理遇到的相关事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本部门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和谐稳定。

 

                                                                                 校园管理中心

 20221230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带队开展校园 02.25
·学院领导除夕慰问坚守 02.09
·我院获评河北省202 02.08
·党建帮扶聚合力,节前 02.04
·岁月染芳华 关怀暖人 02.01
·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 01.30
·市教育局领导来我院检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