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政务参赞何芬华一行
在春节前夕到访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李平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15日

2023112日,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前夕,中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使馆政务参赞何芬华、政治处随员王浩楠、领事朱剑文一行3人到访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何参赞与圣西门大学校长Julio Medina、人文学院学术部主任Jimena Salinas、语言系主任Paola Valdez、外方院长Pablo Rojas、前外方院长Raquel Boutier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进一步在玻利维亚推广汉语教学与中华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主持。

 

 

张荣香院长首先对使馆何参赞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过去一年孔子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她指出,受疫情影响,孔院在过去一年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形式,为玻利维亚学生学习汉语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在进行日常的教学同时还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讲座,提升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2022年玻利维亚学生参加了第21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顺利进入全球汉语30强,是玻利维亚学生在“汉语桥比赛”中获得的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还成功举办了运营十周年庆典及相应的系列文化推广活动;还分别举办了以“我的城市、我的生活”为主题的第一届中玻短视频大赛和以“山河美、家乡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玻短视频大赛。两次比赛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促进中玻两国学生相互了解与沟通。

 

 

 

何参赞代表黄亚中大使对孔院所有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孔院师生新春快乐,并高度赞扬了孔院在2022年度取得的成就。何参赞与圣西蒙大学校长Julio Medina就今后中玻教育、两国之间的学术交流、政府奖学金等诸多合作领域内共同关心的议题深入地交换意见。双方决定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孔院的支持力度,促进中国与玻利维亚两国青年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为两国的民心相通搭建好桥梁与纽带。

 

 

最后,何参赞还与孔子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交流,了解中国老师们在玻利维亚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鼓励大家积极工作,愉快生活。他表示,中国驻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大使馆永远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老师们的坚强的后盾。祝愿老师们在 “兔年”的新春佳节阖家幸福、喜乐安康!(撰稿/李平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政 01.15
·学院开展春节拥军慰问 01.13
·2023年新年贺词 01.01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 12.15
·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 12.13
·学院领导深入一线检查 12.02
·爱心捐款 情暖人间—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