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张慧明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0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学院领导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市委管理中层干部及各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

会上,陈光辉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报告视频。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基础上,五位中层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畅谈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

李艳坡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艳坡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报告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
李艳坡要求,各党组织、各部门要以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为契机,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时代先锋结合起来,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做到真学、乐学。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丰富学习载体,周密组织实施,做到入心、入脑。要扎实推动学院理论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全面系统地部署、分层分类地推进,确保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学习实效,做到会用、善用。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实效。(撰稿/张慧明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