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您的当前位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 传媒系 >> 系部概况 
传媒系简介 添加时间:17年07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传媒系成立于2006年,目前设有播音与主持、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数字媒体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五个专业。建有电视演播室、虚拟仿真实训基地、体育赛事制作协同创新中心、录音室、非线性编辑室、数媒实训室、三维动画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拥有各型号高、标清摄像机30套、大疆无人机10套、专业相机30套、VR教育一体机30台、高配置计算机170台、高标清移动导播系统、讯道机、直播录播推流一体机、专业摇臂、摄像轨道车、调音台、切换台、三维互动仿真开发平台、高精度动态跟踪成像仪、运动捕捉系统等实训设备,教学设备总值600多万元。
传媒系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16人。近年来,教师完成省部级教研立项近10项,获得省级、校级教学研究成果奖励10余项,发表教研论文百余篇。主持、参与完成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4门,承担了4个河北省1+X证书试点项目,申请专利4项。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被评为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建设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秉承产教融合理念建成省内唯一的体育赛事制作人才培养基地,丰富的教学研究成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基础。
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国家级、省市级专业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奖励20余项,为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做出了突出贡献。除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系部紧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传媒系党支部被评为“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北省“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除了秉承相关专业的传统课程外,还针对目前传媒业发展的趋势和潮流,开设与之相关的新型课程。在教学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聘请了秦皇岛广播电视台、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环宇盛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多位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承担相应课程,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实际操作和应用能力。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传媒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