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流程 
服务流程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开展森林防火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13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森林防火活动实施方案
    森林火灾是一种破坏森林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危及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严重自然灾害。为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警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根据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大学生天真烂漫,可塑性大,喜欢到林区游玩,是森林防火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他们中即蕴藏着大量可调动利用的积极因素,又潜伏着不可忽视的火灾隐患。开展活动就是要充分把学生的森林防火热情激发出来,增强学生的防火公众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把他们转变成护林防火宣传的义务载体,扩大宣传工作的辐射效果,最大范围的消除宣传死角。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兆华  丁国声
副组长:赵乐桐
  员:李     池会军  李道银  赵军刚  孙立国  梁亚宁
              王振清  张双燕  倪晓峰   
三、时间安排和活动对象 
    此活动在每年森林防火期内开展,学校要将森林防火宣传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并纳入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范畴,让学生树立“爱护森林资源,严禁玩火、弄火”的防火意识。
    四、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
1.是在每周国旗下讲话上一次森林防火课。
2.是学校每月出一期森林防火黑板报。
3.是每个学生熟记三条森林防火宣传标语。
4.是每个学生给家长写一封关于加强森林防火的信。
5.是每个学生写一篇关于森林防火的作文。(每名学生,写一篇有关森林防火的作文或观看森林防火宣传光碟的观后感)。
6.是每个学校跟辅导员签订一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责任书。
    五、活动要求
(一)健全机制,加强领导
1.加强管理,把此项活动列入议事日程,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相关事项的联系、协调和督导工作。
2.加强领导,学校领导作为活动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要自觉参与、精心部署,抓落实,抓成效。
   (二)讲究方法,务求实效
根据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水平,宣传教育的内容和方式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宣传教育课可以利用每周一的班会时间进行。
   (三)深化研究,总结经验
要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