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秦皇岛市教育系统建党100周年“双控”机制建设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现场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1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了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学校安全事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秦皇岛市教育局623日我院举办了全市教育系统“双控”建设暨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现场会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市应急局局长王家喜、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宝彬、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广、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韩军,我院谷云华书记、李艳坡院长、陈光辉副书记、赵炳军副院长、张玉强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县区教育部门主管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安全科(股)长,市直院校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各县区选派的10所学校校长 2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秦皇岛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提升全市双控机制建设水平,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有四项内容。一是与会人员参观消防装备展示;二是参观学院“双控”文化建设;三是观看火灾逃生和高层救援演练;四是参加“双控”机制建设报告会。
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学院主楼前广场摆放整齐的消防车辆和器械装备展示迅速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的官兵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消防装备展示,卢卡斯液压工具组,雷达生命探测仪,多用升降机器人,灭火机器人等一大批高精尖装备集中亮相。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主动上前咨询消防安全常识和自救方法。消防装备展示活动激发了广大教育从业者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消防装备展
参观完消防设备,与会人员沿学院安全文化长廊,来到学院的消防控制室和视频监控室参观,重点观看了学院“双控”机制档案建设。

学院领导陪同观摩活动

参观视频监控室
火灾逃生及高层救援演练由学院副院长赵炳军担任总指挥,2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演练。随着总指挥命令的下达,演习现场浓烟滚滚,警报声响起,学生们手拿浸湿的毛巾,护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撤离到室外空旷场地。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官兵到达现场后按照高层救援处置程序对被困学生展开施救,顺利把被困人员救出后,120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演练场模拟景真实,过程紧张有序。

应急演练观摩现场

消防救援支队官兵开展高层救援
最后,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双控”机制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由秦皇岛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韩军主持。院长李艳坡在报告会上作了典型经验发言。李院长主要围绕组织领导,机制运行;宣传教育,夯实基础;举措创新,聚焦重点难点等三个方面,就学院的“双控”机制建设开展情况与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

双控机制建设报告会现场

 

院长李艳坡作典型发言
刘红军局长对我院安全工作和本次活动的组织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交流学习借鉴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从提升“六个能力”、强化“六个坚持”、着力“六项重点”等方面部署了学校安全工作任务,同时,对推进学校安全双控机制建设提出了要求,刘局长要求各级学校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充分认识双控工作的重要性,着力落实安全责任,着力强化制度建设,着力夯实防控基础, 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做安全”的安全工作格局,为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讲话
韩军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的基础工作,是实现学校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全市教育教学安全和平安秦皇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