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省市委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知识100问
添加时间:18年03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十九大召开的时间?答:20171018日至24日。

2.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什么?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十九大报告共分几大部分,内容是什么?答:十九大报告共分13个大的部分,分别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4.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哪些历史性成就?答: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5.过去五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情况?答: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

6.过去五年我国推出了多少项改革举措?答:一千五百多项。

7.过去五年有多少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答:八千多万。

8.十九大报告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有多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答:六千多万。

9.报告对反腐败成效是如何定性的?答: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10.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什么?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1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什么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

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答: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13.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答: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是什么?答: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15.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什么?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16.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两个必须认识到是什么?答: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

17.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答:中国共产党领导。

18.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任务是什么?答: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9.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是什么?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20.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是什么?答: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四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五是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六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七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八是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九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一是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十二是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十三是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21.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是什么?答: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2.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四个伟大是什么?哪个伟大起决定性作用?答: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3.“四个伟大”之间的联系是什么?答: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伟大工程,要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来进行,确保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24.进行伟大斗争的五个更加自觉、五个坚决是什么?答: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决破除一切顽瘴痼疾;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

25.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三个始终是什么?答: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

26.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如何生动描述的?答: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27.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什么?答: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28.什么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答:人民。

2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什么?答:全面依法治国。

30、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方针是什么?答: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

31.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是什么?答:建设生态文明。

32.“四个坚持治军方略、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是什么?答: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更加注重聚焦实战,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体系建设,更加注重集约高效,更加注重军民融合。

3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指的是什么?答: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

3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答: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35.“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什么?: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36.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七大战略是什么?答: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

37.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是什么?答: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38.“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指的是什么?答:从十九大到二十大。

39.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是什么,有哪些变化?答: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进一步拓展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增加了美丽,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现代化建设目标有了更好的对接。

40.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怎样的民主?答: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41.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是什么?答: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用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42.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关系是怎样的?答: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三者统一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伟大实践。

43.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什么?答: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44.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成立什么小组,加强对法治中国建设的统一领导?答: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

45.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如何定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46、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什么?答:文化自信。

47.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做到哪五个方面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48.什么决定了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答:意识形态。

49.什么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0.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三有是什么?答: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51.什么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答:为什么人的问题。

52.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保障体系?答: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53.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什么?答: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54.二〇二〇年我国扶贫目标是什么?答:在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55.五大发展理念是什么?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56.社会治理的三共”“四化指的是什么?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

57.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要做到哪四个方面答: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

58.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目标是什么?答:确保到二〇二〇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59.报告要求开展的两项主题教育分别是什么?答: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0.什么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什么是确保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答:一个中国原则是政治基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关键。

61.十九大报告中,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六个任何是什么?答: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62.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的三个反对”“两个决不是什么?答: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决不会以牺牲别国利益为代价来发展自己,也决不放弃自己的正当权益。

63.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四个考验”“四个危险是什么?答: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

64.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什么?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65.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做到哪八个方面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66.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三个坚持、一个坚决是什么?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

67.全面增强执政本领的八项本领是什么?答:增强学习本领,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68.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必须做到的三个坚决反对是什么?答:坚决防止和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坚决防止和反对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69.全党同志的根本政治担当是什么?答: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70.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提拔重用什么样的干部?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71.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在人才建设上形成什么样的局面?答: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72.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两个凡是是什么?答: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73.我们党的三大历史任务是什么?答: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

74.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是谁?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75.党的十九大认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大会同意把这一重大政治原则写入党章。

76.《党章》明确,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77党的十九大同意在党章中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

78.党的十九大同意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写入党章

79.《党章》明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80.《党章》明确,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巡视制度。在一届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实现巡视全覆盖。党的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委员会建立巡察制度。

81.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82.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是: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必须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原则。

83.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推动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协调行动、增强合力,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既要立足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针对突出矛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从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又要着眼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重解决事关长远的体制机制问题,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为形成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有利条件。

84.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和重要任务分别是: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会提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

85.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机构编制法定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保障。要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依法管理各类组织机构,加快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86.习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具体是什么?答:四个加快即: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六个扎实即: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扎实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个扎扎实实”即:扎扎实实推进去产能,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扎扎实实推进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

87.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三件大事”是什么?答: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

88.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六场硬仗” 是什么?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仗、精准脱贫的硬仗、污染防治的硬仗、转型升级的硬仗、补齐民生短板的硬仗、优化营商环境的硬仗。

89.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八项战略” 是什么?答:创新驱动发展战路、科教兴冀战略、人才强冀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开放带动战略。

90.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九项改革” 是什么?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金融财税体制改革、教育文化体育体制改革、“三医联动”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91.秦皇岛市的奋斗目标是什么?答:建成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

92.秦皇岛市的“四市”发展战略是什么?答: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发展战略。

93.秦皇岛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重点做好哪几个方面的工作?答: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三要着力改善农村环境,四要着力开展移风易俗,五要着力创新治理体系,六要着力增加农民收入。

94.秦皇岛市未来发展“三个台阶”是什么?答:到2020年,秦皇岛要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生态环境、城乡统筹、开放水平、城市文明走在京津冀城市群前列;到2030年,建成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提前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质量、改革动力、人民生活、社会治理能力、管党治党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到2040年,初步建成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力争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实现秦皇岛发展质量和城市品质的跨越提升。

95.“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是什么?答:心想到、脚走到、眼看到、手抓到、要求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日常具体事情做起;多走一公里、多问几个为什么、多干一份活、多说一句话。

96.“两式两化”工作机制是什么?答:菜单式分解、契约化管理,审计式验收、公开化奖惩。

97.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抓发展首先要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住人这个生产力当中最活跃、最关键、最根本的因素,要继续抓好“三支队伍”。这“三支队伍”具体指什么?答:一要抓好市场主体企业家队伍。二要抓好创新主体科技人才队伍。三要抓好服务主体党政干部队伍。

98.2018年秦皇岛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多少?答: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

99.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指出,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要牢牢把握“四个必须”。这“四个必须”具体指什么?答:一是必须突出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二是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三是必须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四是必须科学统筹精准施策。

100.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秦皇岛市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什么?答:巩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成果,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完善全域旅游产品、交通廊道、公共服务和营销体系,尽快形成“全市域、全季节、全产业、全方位”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数字信息系

地址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