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实习有感——2016英教李梦璇
添加时间:18年11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实习心得

毕业实习是每个学生走向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一名一向生活在单纯的大学校园的我,这次的实习无疑成为了我踏入社会前的一个平台,为我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了基础.20187月份开始到现在,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

 

 

 

 

 

 

 

 

 

 

 

 

 

 

 

 

 

首先,我觉得在学校和单位的很大一个不同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务必要有很强的职责心.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务必要有强烈的职责感,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作为一名新员工,实习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是为了能够适应工作的需要,通过学习保证完成将来的工作,为单位作出贡献。

其次,通过这次实习让我认清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缺点。第一个缺乏工作经验那是必然的。因为刚刚从学校迈向社会,很多问题分不清主次,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随着实习工作的进行,我也逐渐积累了一些经验。第二是有一段时间工作态度不够积极,行为散漫,甚至想过要放弃,但在校领导刘主任的开导和鼓励下,我又重新回到了岗位上。第三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自律的人。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该尽自己最大努力把它做到最好,也就是所谓的追求完美。人最可怕的不是认不清自己,而是知道自己的不足还不去弥补。因此我决定在做好本职的同时也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接着,在我实习的这段期间,我还遇到了非常友好的老员工。他们不仅在工作上帮助我,还关心我的生活。只要问他们的是技术上的问题,他们都会一一作答。这让我了解到,原来理论和实际是有很大差距的。像我这样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更需要通过多问多做来积累经验,这样才能提高自己。而且我们的夏总对我们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单位里的每个主任也很照顾我们,来到这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最后,让我体会更深的是要主动和人沟通、交流。无论是和领导、同事还是客户接触,都要做到妥善处理,要多沟通,并要设身处地从对方角度换位思考,而不是只是思考自己的事。

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宝贵的实习经验,同时也要感谢中加瑞格的老师们对我们的细心指导,感谢相遇!我坚信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从中获得的实践经验使我终身受益,并会在我毕业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地得到印证,我会持续地理解和体会实习中所学到的知识,期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不断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充分展示我的个人价值和人生价值,为实现我的理想和光明的前程而努力。一直在路上,加油!

李梦璇

2018.10.31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数字信息系

地址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