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专业简介
添加时间:22年05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大数据技术
学院与天津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东软教育学院校企深度融合开设计算机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订单班,于2018年正式招生。订单班采用“1.5+1.5”的培养模式,学生第一、二、三学期在甲方学校上课,需完成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任务,教学实施以甲方师资为主;乙方完成部分专业课实践教学任务;第四学期开始至毕业学生在乙方实训基地内,由乙方师资按照企业的开发模式进行企业开发实战实训,同时完成第五学期的毕业设计任务。学生达到各项考核标准要求,获得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及东软睿道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享受普通高校大学生待遇,最后由乙方负责推荐就业,实现“学习+实习+就业”一条龙。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计算机应用技术第一线需要专门人才;具有较高的综合文化素质,掌握大数据知识的高级实用型人才;针对信息技术领域,能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产品及大数据的工程性开发与实现、在计算机与互联网企业中从事系统集成或售货服务、数据处理与分析;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的技术工作;具有阅读专业外文资料的初步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与素质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硬件组装与维护、Hbase基础、Hadoop基础、无线网络技术与应用、数据分布式处理框架Spark、网络设备互联
就业方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大数据研发工程师、企业项目需求分析师、信息系统维护、网络程序开发、网络营销策划。Java工程师、大数据测试工程师、云计算工程师、IT产品技术支持工程师。信息系统设计师、大数据安全工程师、IT产品营销师、网站策划设计师、网络产品设计师、网络应用程序工程师。
 
 
2、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2020年我系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立智慧产业学院,于2020年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技术两个专业正式招生,目前专业在校生400人,投入建设专业机房6个,教学资源库课程17门,设人工智能平台实施1+X证书考点。公司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成果显著,在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四川、安徽等地与50余家高等职业院校共建产业学院,校企合作在校学生15000余人,合作模式包括专业共建、二级学院共建、混合所有制学院共建等多种形式。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工程师、PYTHON爬虫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等职业岗位需要,具有从事本职业领域实际工作的职业素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必备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人工智能系统的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应用开发、销售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Linux操作系统云安全运维网页制作技术数据可视化分析数据清洗与治理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智能算法应用、PS技术项目实战、Pre视频剪辑智能可视化实践、人工智能嵌入式开发人脸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等。
就业方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人工智能售前工程师、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工程师、人工智能售后工程师、人工智能销售人员。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技术工程师、售后服务技术工程师。PYTHON爬虫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机器学习工程师、WEB全栈开发工程师。
 
 
3、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计算机网络教学及网站建设管理需要的,具有较高的综合文化素质,掌握局域网的组建、管理与维护,网络产品销售,信息安全保护,网络系统的规划与实施特别是网络设备的安装、配置和调试等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实用型人才;针对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应用领域,能够从事局域网的组建、管理与维护、小型网站的规划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WEB应用程序开发等工作,具备良好职业道德与素质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网络原理与应用、网络设备互联、网络数据库、网站建设、硬件组装与维护、计算机英语、FLASH、AUTOCAD、无线网络技术与应用、网络综合实践、高级办公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中小企业中内部网、小型局域网的规划设计、网络工程施工、网络管理与维护,以及从事计算机网络知识的教学工作人员。计算机操作与办公自动化,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安装与维修,计算机多媒体制作与图形图像处理等工作人员。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社区、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领域的计算机网络的测试、维护、应用和管理等岗位。
 
 
4、书画艺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书画制作与经营、文博艺术管理及书画培训行业需要,具有高雅文化艺术理论与审美品格的基本素质,掌握书画鉴赏、制作、装裱、推销、经营及美术设计、美术教育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社会文化艺术服务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古代书论画论、艺术概论、中国美术欣赏、外国美术欣赏、书法欣赏、素描静物、色彩静物风景写生、素描人物、色彩人物写生、毛笔行书、篆刻、毛笔隶书、毛笔草书、工笔人物、写意山水人物。硬笔书法、毛笔楷书、色彩风景写生、写意花鸟、工笔花鸟、艺术观摩。民间美术、电脑美术、毕业创作、美术设计、版画、水彩画创作、山水画创作、花鸟画创作、书法创作。
就业方向:文化艺术工作者;艺术馆、拍卖会、博物馆、画廊、美术设计机构等企事业单位的美术工作人员;学前、中小学美术教师,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美术教师;教育机构艺术教研员,社会培训机构艺术教育管理者。

Copyright ©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数字信息系

地址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