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常规工作>>内容
2012下半年学生会工作总结
作者:团委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09日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转眼间一学期即将落幕,宁静的冬天让一切都在过滤,万物都在升华。回首这学期,思绪万千。感触颇深,总结如下:
一、坚持完善学生会管理机制,优中选优,完成了新一届的招新工作。加强管理,是培养新一批高水准、学生会干部,直接关系到学生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应进一步完善制度,以制度的稳定来保证组织运转的稳定,保证学生会工作的延续性,制度源于实践,是实践的总结和提高。为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和规范程度,学生会各部门在制度建设方面进行逐一强化《学生会成员日常行为准则》、《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职责》让新干事深入人心等等为今后学生会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做好秘书处本职工作,顺利完成会议记录与会务的筹备工作。组织召开日常内部例会、临时会议、主席团会议,并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及时整理会议纪要,向各部门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督促会议精神的贯彻执行。
三、成功举办了喜迎十八大暨迎新晚会。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0121023日,院学生会隆重举行喜迎十八大主题晚会。团委书记陈子服、副书记蔡巍巍及各系同学到场观看了演出,共同喜迎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晚会中,歌曲、舞蹈形式多样,国标、古典、健美操、街舞,彰显了我院学生对舞蹈的热爱和青春活力。期间的魔术、小品、让同学们一饱眼福,掌声不断,同学们采用不同形式表达了对十八大召开的憧憬展望。
四、学生会顺利组织召开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2012117日,学生会在博闻楼302组织召开了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全体成员参加。学生会主席团向新加入学生会的全部干事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二是要团结。作为一个组织团结就是核心力量。随后又分别以介绍学生会、学生会成果、办好学生会为主线讲话。各部部长介绍本部工作范围,强调日常工作要求,对以后工作开展部署。大会的召开让学生会新干事对我院学生会有了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也让同学们相互认识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五、学生会学习部成功举办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党的辉煌成就,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学习,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按照学校院团委安排,学习部于20121031—118日开展了回顾光辉历程——喜迎党的十八大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六、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开展了寝室文化节活动。立足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增强学生向心力的重要途径。116日至1118日,我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开展了寝室文化节活动。主要围绕我行我宿,我家我秀的主题开展。寝室文化节的举办能使同学们加强自我重视,一起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七、学生会学习部顺利开展了同心携手,遏制艾滋宣传教育活动。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学习部利用展板展出有关艾滋病及其预防知识的图片、文字材料和剪报、主题班会等向广大同学传播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树立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唤起同学们对艾滋病人的关怀与理解,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表率。
八、生活部组织开展低碳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校园是学生主要的学习、生活场所,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素质。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2012123日,生活部组织开展低碳环保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海报等方式鼓励大家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人人环保,达到创建低碳校园的目的。
九、学生会成功举行第一届趣味运动会。为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2012129日下午,院学生会组织的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塑胶操场拉开战幕。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首先各部门展示精心准备的入场节目,随后选派精英良将,展开激烈角逐,为荣誉而搏。大家配合默契,不仅展现了同学们进取、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又增强了团队的协作能力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获:
(一)、自主学习。一些事情要自己主动去学去做,这样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锻炼来提高自己。
(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需要通过多做事情来积累经验。
(三)、团队精神。工作往往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个团队在完成一个项目,在工作的过程中如何去保持和团队中其他同事的交流和沟通也是相当重要的。要有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尽所长,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
(四)、基本礼仪。无论是着装还是待人接物,都应该合乎礼仪,才不会影响工作的正常进行。
(五)、为人处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做到妥善处理,要多沟通,并要设身处地从对方角度换位思考,而不是只是考虑自己的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回顾学生会半年来的工作历程,我看到:每一项活动的顺利举行,均离不开领导的指导,离不全体学生会干部无私的奉献,更离不开同学和老师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深知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我会不断创新和提高。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学生会才在不断进步,我始终相信学生会的路会越走越宽,会得到更多的支持和理解,成为校园最有影响力的社团。
国语
书处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2010 www.hbiibe.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

学院地址:河北省 秦皇岛市 南戴河前进路6号 电话: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