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应用西班牙语
西语输入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作者:西语系  浏览次数:  
很多同学在学习的时候,十分困惑:传说中的重音符号、倒着的问号、倒着的叹号、西语中独有的字母ñ,到底这些神奇的西班牙语字符是怎么打出来的呢?为什么我在键盘上找不到呢?此处就需要这篇教程啦。
1.使用电脑篇:
a. 首先,需要在电脑上调出“西班牙语输入法”。下面以win10为例,其他的微软系统版本,方法类似:
开始(即屏幕左下角)-设置-时间和语言-语言-添加首选语言-西班牙语(西班牙)-下一步-安装。
b.打法:
在西语输入法状态下,带重音的字母需要先按 " 键(位置在回车键左边),然后按需要加重音的字母。如:
á="a
é="e
í=" i
ó="o
ú="u
注:如果想需要打出大写的重音字母,则和英语一样,先按一下CapsLk键
标点符号如下:
¡=“+”键(位置在删除键左边)
!=“shift”和“1”(两键同时)
¿=“shift”和“+”(两键同时)
?=“shift”和“-”(两键同时)
特殊字母如下:
字母 ñ 在字母L的右边,即“;”键。字母ü的打法比较复杂,先需要同时按 shift 和 " ,然后同时松开,按一下u键。大写字母Ü则需要:先需要同时按 shift 和 " ,然后只松开" ,按一下u 键。
2. 使用手机篇:
苹果系统:
设置-通用-键盘-键盘-添加新键盘-西班牙语(西班牙)
使用方法就一个诀窍:长按。如:长按 a e i o u n !等键,就能打出你想要的特殊字符啦!
安卓系统:
需要安装另外的输入法APP。可以在应用商店里进行搜索,大家常用的一般是:goboard, 百度输入法,触宝,swiftkey,西班牙语智能输入法。

网站管理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明理楼 电话:0335-5926075

Copyright 2011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西语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