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思想教育 
谷云华书记在五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04  阅读:
共青团员们,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对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的突出青年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这对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共青团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此,我代表学院党委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学院青年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和希望。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始终高度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同时,要充分发挥优势,团结带领学院团员青年扎实开展青年就业创业行动、青年志愿者、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青年的成长成才,有力地推动学院青年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下面,我对青年朋友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不负韶华,勤奋学习、提升素质。当今时代,没有什么比拥有知识更可贵,没有什么比提升能力更迫切。广大青年更要增强危机意识,珍惜时光、探索真知,提升素质、完善自我,筑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莫等闲,空白了少年头”。要视学习如同用餐,视书卷如同美味,坚持学理论、学政策、学先进,既读有字书、又读人生书,既向书本学、又向网络学,既向同志学、又向群众学,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创新。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增长才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才实学,转化为解决复杂问题的过硬本领。
二、不负时代,志存高远、胸怀理想。青年人领社会风气之先,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准确把握时代进步的脉搏,理性看待社会发展的主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抵制庸懒散奢之风,不畏惧劳苦、不贪图安逸、不虚度年华,踏踏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真正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热心公益、团结友爱,自觉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积极倡导健康、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三、不负人民,苦干实干、开拓创新。梦想来自于创新,根植于实干。青年人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是创新的先锋、实干的主体。广大青年要勇挑重担、敢于攻坚,敢于到艰苦环境中经受磨练,勇于在推动发展中彰显作为。要始终保持一股朝气、一股闯劲、一股钻劲,既敢想敢干又科学务实,既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希望大家时刻以"五四"精神为鞭策,以助力实现“中国梦"为己任,珍惜青春年华,承担历史使命,以自己的热情、勇敢、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在奋斗展示青春力量!

Copyright © 共青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