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总支动态 
学院组织火灾逃生演练,提升学生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
 为切实提升学生在火灾中的逃生技能,学院分别于3月13日和3月20日组织开展了留学生公寓和4 号公寓的火灾逃生演练。副院长赵炳军担任演练总指挥,校园管理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学生处、组宣统部及各系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观摩指挥。

演练开始前,学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部署。首先,由校园管理中心李忠主任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逃生技巧和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在宿舍楼内设置了烟雾弹,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当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院相关领导、职能处室工作人员、辅导员和宿管老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疏散指示标志快速前进。在逃生过程中,他们保持冷静,互相帮助,确保了全体学生安全抵达集合地点。到达集合点后,辅导员立即整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学生疏散情况。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效果显著。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赵炳军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他对学生们在演练中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表扬,对相关部门的周密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火灾逃生演练的重要性。
此次火灾逃生演练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的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学院将以此次演练为新起点,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定期组织演练,不断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Copyright © 共青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