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团总支动态 
“让爱来,让碍走”——外语系团总支赴海港区残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
 3 月 13 日下午,外语系团总支积极响应学院“学雷锋,做好事”的号召,由团总支书记董洁带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前往海港区残联,开展小桔灯助残接力计划活动。

活动中,残联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让每一个折翼的天使感知阳光的温暖”,并嘱咐志愿者与残障学生交流互动时要尊重、耐心和理解。随后,志愿者们走进音乐教室,观看“大宝”精彩的手语舞“国家”。之后,志愿者与“大宝”和“小宝”一起用超轻粘土制作手工 DIY。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宝宝们制作出许多精美的作品。最后,志愿者们参观了张思德精神展馆、特殊教育教室和残障“大宝”工作车间“天使烘焙坊”。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主动购买“大宝”制作的烘焙糕点,奉献爱心。

外语系团总支书记董洁加入“救助残疾家庭百人计划”,表示将常态开展志愿捐赠、志愿服务、糕点义卖等助残活动,发挥青年大学生志愿队的社会服务功能。此次助残活动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也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关爱残障群体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Copyright © 共青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委员会 Copyright 2009-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 0335-5926161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